[2009/04/16]发布《Drupal项目实战-公司订餐系统(四)》本博客内容均为原创(Original)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同时欢迎学术探讨与批评。

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

使用Firefox的GreaseMoneky插件

今天在写Blog时,发现Blogger的编辑页面中的编辑框实在是太小了。便能过Firebug把其高宽都调了了调,很好用。不过下次再用时,还要用Firebug来调,很麻烦。我记得有一个Firefox的Add-on叫Better Gmail,它是用本地的脚本去定制Gmail的样式,给我了点灵感。我马上就找到了Better Gmail所使用的核心插件——GreaseMonkey。

GreaseMonkey插件主要是可以让浏览器的使用者自定义网站的样式,或执行javaScript脚本。这样,我只需创建一个js脚本(GM是以.user.js为结尾的文件),然后使用GreaseMonkey设置,将进入Blogger的编辑页面时载入,就可以了。我写的脚本如下:

function addGlobalStyle(css) {
var head, style;
head = document.getElementsByTagName('head')[0];
if (!head) { return; }
style = document.createElement('style');
style.type = 'text/css';
style.innerHTML = css;
head.appendChild(style);
}

addGlobalStyle('#richeditorframe { height:500px ! important; } #modebar, #richeditorframe, #richbars, #editarea

{ width: 1000px }');
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