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9/04/16]发布《Drupal项目实战-公司订餐系统(四)》本博客内容均为原创(Original)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同时欢迎学术探讨与批评。

2009年1月3日星期六

Drupal视频讲座第一辑—Views 2攻略

Views 2 是Drupal 6最重要的模块,它可以生成Drupal站点内容的各种列表,而且不需要写一行代码。同时,它的作者又荣获2008年度开源CMS最有价值专家。由此可见Views 2对于Drupal的重要性。我也制作了一系列关于Views 2的视频讲座,旨在与大家分享Views 2的使用经验。欢迎大家收看并与我交流。相关视频还会陆续发布,敬请关注。

Views 2:基础
本节视频主要包含了Views 2的相对于Views 1的改进,一些基本概念和配置,并创建了一个实例区块来展示区块列表。
如果你的浏览器无法看到视频,可直接访问: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jM4NjE3NzI=.html。


可能视频中的截图不是很清楚,下面是两个主要的页面,大家可以参考着看(点击看大图):



Views 2相关视频还会陆续推出....Coming Soon....

7 条评论:

  1. 希望在中国能够出现更多如此精彩的资料啊!

    福禄志
    http://fluu.cn/blog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为何不发到 youtube 支持 hd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嗯,我第一个试的就是Youtube,不过发现传几十MB的视频会在最后一刻(要完成时)一直等待。谢谢提醒,我去试试YouTube HD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您好, 请问如何创建专门放置View产生的block? 我是想实现二级栏目的综合首页。就像Dede里的封面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每个view在创建的同时,会生成相应的block,你可以在block管理中找到,它的名字应该是[display name]:[view name]这样形式的。另外,Views API中提供views_build_view的函数,使我们可以通过自定义模块和生成显示某个或多个view的区块。你可以试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不错,正在学习drupal,谢谢这样的视频教学,谢谢贡献精神,楼主的声音很好听呀。不过视频图像确实不清楚,下次换个录制就好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感谢楼主提供这么好的教程~

    ps.楼上说的不错,方医生的声音也不错:)

    回复删除